我很努力的讓自己更好
 

 

拼接85  

左:85kg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右:53kg


我的減肥時期可以分成

  • 飲食控制     85→65   
  • 增加運動量   65→58
  • 愛上運動     58→53


◎成長階段


小時候  

圖:肚子很大的小孩


我是一個早產兒,很多預防針都沒打,很容易生病、氣管也不好,
在醫生的建議下,去學了游泳,這就是肥胖的開始!!!!!!!!!!!!!!

大家都知道,游完泳就會肚子很餓!!!!!!
而我爸也從來不制止我吃東西,
所以我就一直吃一直吃,變得很愛吃,
餐餐兩碗飯、牛奶當水喝,
這樣吃還不胖真是對不起上天的糧食。

國小我的體重就開始暴增,小學畢業的時候好像就快60kg了(忘記)



國中證件照  圖:這張是國中畢業時拍的證件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不是有點恐怖!!!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時候大概68kg~

高中畢業照  
圖:這是高中畢業的沙龍照

高中是我的爆炸成長期,直接從68飆升到85kg,比油電雙漲還猛
但是因為每天都穿得很寬鬆,自己都覺得還好呀(自我感覺很良好)
加上我們同學們也都心地善良,沒有人罵我死胖子或是該減肥之類的
爸爸也每天叫我,多吃一點、這個吃一下、來吃水果
所以,肥胖不是一天養成的...是從小就開始養豬公啦...

◎為什麼要減肥?

女孩長大了,發現自己去試穿衣服永遠都沒有size
店員都會直接說:「最大號你試看看,不行就沒有囉」
甚至有些店員還會不招呼......
拿衣服褲子永遠要從最大號最底層,
不然就要拿男生尺碼,連男生尺碼都要拿大號... 
每次逛完街都是悲傷的回家
最後就決定,我要當瘦子!!!!!!!!!!!!!!!!!!


◎飲食控制  85→65kg
  為期一年

這個階段主要就是以熱量控制,一天大概在1400卡以內
幾乎甚麼都吃,要求飲食均衡不挑食

特別愛吃的:魚肉、冬粉、青菜
特別少吃的有:甜食、餅乾、油炸物、便當、泡麵

  • 甜食餅乾都會變成一天多餘的熱量所以少吃
  • 油炸物就不用多說了吧 XD
  • 便當不太吃的原因是,大部分的店家都會把便當的菜和肉放在飯上面     然後那些油就會被飯吸掉...我又特別喜歡吃飯,所以一定要菜飯分開我才吃,但其實外面便當的菜也都很油,最後我也幾乎不吃
  • 泡麵應該也不用多說,在加上現在泡麵都很貴,一樣的價錢可以買到更健康的東西,除非必要我很少吃    


高中證件照  
圖:應該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右邊的比較瘦 :)
      左邊就是顛峰的85kg  右邊大概75kg
      這10kg 大概花了4個月


南湖畢業前  
圖: 右邊數來第三個是我(穿黑色的)
       這時候大概 67kg左右

這階段主要是以飲食控制,但不是節食,也不是沒運動
上課期間都有體育課,下課也會跟同學打打球
重點是,我們的教室在8樓,每天都在校內走很多樓梯
所以該有的基本運動量還是有的呦~


◎增加運動量期  65→58kg
  為期一年

這時候差不多是高中剛畢業的暑假
暑假就很悠閒呀,所以就每天在外面趴趴走
真的很會走呦,我可以從公館走到板橋
就是不管到哪裡都用走的啦
暑假一天都可以走個5個小時不誇張

一個禮拜還會去游泳3次,一次1000m
吃東西大部分都在家解決,
最喜歡自己煮青菜菇菇一大鍋再加把冬粉!!!!!
然後配個蒸魚,很飽,很滿足 XD



60拼接  
圖:這時候剛上大學,大概63~59kg
     還是很明顯得是個小胖子啦 :)
     但是大家看到都已經會說 變好瘦!!!!!!!!


◎減肥小插曲

這是錯誤示範
大一剛開學的時候要健康檢查,那個時候我大概還有62kg
而同學們每個都瘦到不行,就覺得很想要體重是5開頭!!
但距離量體重只剩下一個禮拜,有點急迫
所以那個禮拜我都吃很少非常少,一天應該在800卡以內
最後,雖然在量體重的時候達到了59,
但我的身體也壞了一個月~臉色很黃,精神也不太好
所以節食真得是很不好的減肥方式
愛漂亮要減肥的美女們,最好還是用健康的方式呦 !!


◎愛上運動時期  58→53kg
  為期兩年

58  

減肥減到一個時期就會有所謂的撞牆期...
我的撞牆期大概就是從58kg開始
58→59→58→57 一直這樣上上下下的跑
可是始終無法繼續往下,而且大學聚餐又多
我又很愛吃,就覺得這樣不是辦法
就好像沒有收入但又想存錢一樣...
無法節流,只好開源啦!!!!!!!!!!!!

平常只吃1300~1400卡的我
覺得這樣不行啦,我想要吃得更多
要吃得更多,當然就要付出的更多$$$$$
除了實體錢之外,想要瘦當然就要有本錢吃....

於是我開始嘗試長時間的運動 :游泳、慢跑

游泳是我本來就很愛的,對我來說很輕鬆
可是游泳也是有麻煩的地方,要換衣服、要洗澡
吹頭髮更是討厭,女生頭髮都要吹好久!!!

我開始找替代方案,就是慢跑
換上鞋子就可以跑,早上可以跑、晚上也可以跑
早上跑空氣新鮮,缺點就是可能爬不起來
但是跑完會有一種,今天的運動結束了,可以吃啦XD
晚上跑涼爽,但是有時候下午才開始下雨,晚上就無法跑
又或著晚上跑完太興奮(沒收操),導致睡不著

但是慢跑是很多女生都不喜歡的....
大家都有一個迷思就是 小腿會變粗
我也很怕呀!!!!!!!!!!!
而且我從小就很討厭跑步,跑操場簡直要我的命呀XD

很多事情  我們都只知道自己不喜歡甚麼
             卻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歡甚麼
             你一定要去嘗試,你才會知道他的好處與壞處
             再來探討你喜不喜歡   


可以看腿  
 
圖:這樣的小腿會粗嗎?
      其實我自己覺得還不錯,有肌肉線條的美
      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同
      有人喜歡大腿跟小腿都一樣的小鳥腿
      但是我很喜歡自己這樣,有點肌肉的腿
      

我每天都會運動

只要沒下雨,晚上就會去跑步
一開始都跑4km,主要在追求把運動時間拉長
慢慢的就要求強度(心跳&速度)
現在都跑6km以上,大概38分內跑完
跑10km 就需要65分,目前最遠跑過15km

人是需要自我要求的,我會看自己的身體狀況來給今天一個目標

◎意外得到的成果  

2012/4月在別人的推薦下去參加了nike amazing 的 college girl 徵選
很幸運的當選了今年度的nike girl :)
評審大概也看到我努力還有自信!!!!!

NIKE GIRL    
上圖:右後2是我 :) 穿條紋的
下圖:參加2012 nike 女生路跑 前面紅色褲子的9602
         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,感覺跟平常在操場跑很不一樣
         所以從那之後,我就比較少跑操場了,開始跑環校道路!!!



NOW      
圖:右邊的是我呦~   左邊的是另一位美麗的Nike girl!!!
      5月5號參加 nike Amazing 的慶功 :)
    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有健康美!!!!!!!!

最近   
圖: 黃衣服的是我 :)
      另一個想說的好處
      就是因為運動我長高
      國中畢業就沒動過的身高158
      這一年長高2公分呦!!! 所以現在是160cm
      心動了嗎~~ 快動起來喲!!!


其實我很想告訴大家
要你從舒適的空間起來,出門去運動,真的很難
在電腦前面點FB,打game也是一小時
出門動起來也是一小時,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
出去運動一下,真的可以得到很多

下雨不能出們,可以跳跳鄭多燕,可以雕塑身材很有用
網路上都搜尋的到
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嘛XD

很多朋友看到我這麼熱愛運動
他們也被我影響,願意試看看
最後,他們也都覺得這樣很棒
沒想到自己可以跑那麼多 
吃東西也吃得更安心!! 不怕胖!!!!!!!!!

我運動,真的只是為了吃。


畢業舞會  

這張是最近幾天拍的~
剛參加畢業舞會完呦 :)


有人會覺得花了四年減了32kg很久

可是~
這樣的減法讓我不會復胖,氣色也很好
最重要的是!! 我每天都很開心
 
我不用因為體重機上面的小數點而煩惱
也不需要擔心今天吃多了明天就不能吃

減肥減到同學認不得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
大家都稱讚我變得好漂亮,好健康
這樣不是很棒嗎 :)


減肥只是短暫的
真正重要的是健康
健康是一輩子的 :) 

要不要跟我一起運動呀 !!!!





謝謝大家收看~
喜歡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讚呦 :) 


    

 
 
 

     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慢跑 健康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is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